洲際221

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 02

02

 

文星伊睡到中午,照慣例賴床五分鐘。伸完懶腰正準備起身叫外賣再來看電影,丁輝人的電話就先打過來。

專屬於小丁的汪汪鈴聲在房裡迴響。

文星伊眼睛還沒完全張開,一臉奶樣,聽完丁輝人的話精神都來了,她霍地從床上坐起來。

“為什麼不是你去?”

“隊長,你不是停職中嗎?當然是你去啊。”

好像很理所當然。

“……”

“哎呀,我這不是為你好嗎,為你那閒不下來的性格找事做。”

“……”

忍痛把她前一晚的待看清單拋諸腦後,文星伊刷牙洗臉整裝出門,認命地去常光顧的咖啡店打包咖啡,循著丁輝人給的地址來到拍攝地點。

沒看到金容仙人。

她攔下一位匆匆走過的工作人員詢問,原來正值休息時間,於是便向他說明來意並請他代為發放咖啡。

她拿走兩杯,準備去找金容仙。

拍攝地是在市區的公園,穿過兩旁的樹木往裡面走,可以看到簡易的棚子,勉強可以讓演員們更衣化妝。

不遠處的樹後方好像有影子在晃動,文星伊不自覺放慢腳步。

 

“…啊這天氣熱死了,妝花得真快,等會我要故意NG,多打幾次,消消火氣。”

這聲音前陣子忙到連鮮少關注娛樂圈的文警官都聽過,像極了那天金容仙口中的名字,最近爆紅的本劇女主角申海媛,她像是在與經紀人講話,語氣就像是公主病晚期。

文星伊若無其事地經過,假裝有意無意看了一眼,果然是那個女人。

她收回目光,走向金容仙所在的方向。

她正安靜地坐在臨時搭起的休息棚子內閱讀劇本,還是有些許陽光透進來,把她襯得像幅世界名畫。

還是金容仙好看一萬倍。

 

風輕輕地吹,金容仙把落到額邊的黑色髮絲捋到耳後,這個簡單的動作卻看得文星伊一愣。

胃正在翻騰,有些慶幸剛才沒吃什麼,好像很久沒有這種緊張的感覺,她抬手撫平衣服的皺褶,清了清喉嚨,緊張的感覺卻一丁點都沒改善。

 

“金小姐。”

警官走到她面前站定,為她遮去了大半的陽光。

金容仙聞聲抬頭,好半晌,表情從困惑轉為開朗。

“文警官?”語調甚至高了半度。

文星伊正好站在一個小台階上,形成了強烈的身高差。

金容仙抬頭的樣子更可愛了。

努力忽略心中異樣的感覺,文星伊急忙解釋,“丁警官局裡有事,請我過來探個班。”

金容仙訝異,她以為丁警官只是說說的,畢竟工作這麼忙。

但她仍笑得很開心,禮貌道謝,“謝謝文警官!”

“小事。”文星伊笑得鼻肌上揚。

金容仙原本以為警察都很嚴肅的,沒想到笑起來這麼憨厚。

就像一隻小倉鼠,只差抱著一顆堅果了。 

“不過…文警官今天休假嗎?”她好奇地問。

“啊。”文星伊苦笑,“其實我目前無限期停職中。沒事啦,當作休息。”

“噢。”金容仙不好意思問原因,只是安慰她,“還是希望你之後順利回去上班。”

“好,謝謝。”

文星伊喝了口咖啡掩飾尷尬。

唉,果然自己又把天聊死了。

 

腳步聲從剛才文星伊來的方向傳來。

“熱死了!怎麼還不開拍?我可不想曬黑。”

申海媛拉開金容仙旁邊的椅子坐下開始滑手機,連看都沒看她們一眼,嘴巴倒是沒停過抱怨。

她的經紀人畢恭畢敬地拿著小型風扇給她吹,看到金容仙眼前還沒喝的冰咖啡,眼睛亮了起來。

“這咖啡是給我們海媛的嗎?”

經紀人的手甚至要越線了。

滾吧,想得美。

文星伊恢復了平時不笑的嚴肅表情,正經地回道,“不是。這是容仙的。”

她避開經紀人的手,把咖啡塞進金容仙手裡。

“海媛啊,那我現在去買咖啡。”申海媛的經紀人見氣氛微妙,先行開溜。

申海媛這下總算看過來,與文星伊對上眼的瞬間愣住了。

旋即露出一個藐視的笑,“這不是文警官嗎?沒想到在這見到你,沒工作果然挺閒的啊。”

申海媛聲音很尖銳,和悅耳沾不上邊。

金容仙看過來,原來她們認識?

她好看的眉頭皺了起來,她們是什麼關係?

“嗯。”文星伊應了一聲,不知道要不要解釋,思考著要怎麼說才恰當,“我是…”

她與金容仙應該還算不上朋友吧…

“文警官是我朋友。”金容仙幫她接下去說,動了動眼角,“你們認識?”

“原來是容仙姐的朋友啊…我們也不算認識啦。”申海媛說,“文警官可是有暴力傾向哦…”

金容仙愣了一下,馬上又收斂表情。

這女人的嘴她是不太信啦,文警官至少看起來可靠些。

“你不知道她被停職的原因吧?”申海媛見有戲,繼續說道,語氣更加戲劇化了,“文警官前陣子把我朋友打到送醫院呢。這種人怎麼能當警察呢!”

文星伊氣血湧上,侮辱她可以,但侮辱她的職業可不行。

“你朋友酒駕拒捕在先,還試圖襲警,打他也只是剛好,我還沒感謝他讓我休假呢。”文星伊淡淡地說著,“你怎麼會有這種惡劣的朋友呢?啊應該是男朋友,我忘記了,物以類聚嘛。”

金容仙眼睛瞪圓了,這比剛才聽見她講文星伊還勁爆。

申海媛前不久才在鏡頭前裝清純說自己是母胎單身…

“你…”被抖出秘密,申海媛氣得說不出話,經紀人不在她瞬間少了靠山。

遠處傳來導演喊著休息結束的聲音。

申海媛起身,做出打架前的暖身動作,受個氣一會兒打算全甩在金容仙臉上。

經過文星伊身邊時還故意用肩膀撞她一下。

“等一下,我還沒說完。”

文星伊叫住她。

“要是被我發現,你又故意NG打容仙很多次,你就等著去醫院陪男朋友吧。”

在對方跺著腳氣沖沖離開後,金容仙呵呵地笑出來。

“文警官,謝謝你呀。"金容仙的眼睛笑得都瞇起來,臉頰肉很可愛。

“你不怕我嗎?聽到她說的。” 

文星伊朝她走近一步,輕聲問道。

連腳下的影子都顯得侷促不安。

 

金容仙的眼睛還是笑得瞇瞇的,她舉起雙手,伸出拇指與食指,把文星伊好看的臉框在裡頭。

“我只信我感受到的,我覺得文警官是個值得深交的朋友。我去工作啦,大概會再拍一個下午吧?”

文星伊會意過來她報備行程的意思時她已走遠。

“收工後一起吃飯吧!”文星伊朝她背影喊道。

金容仙伸出手比出ok手勢。

 

丁輝人還真是說對了,丁大神啊,請受我一拜。

文星伊心裡不禁respect。


评论(14)
热度(26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© 洲際221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