洲際221

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 01

我只是想在八月結束前出現一下

=====


01

 

“隊長…”丁輝人和其他隊員圍在文星伊桌前,她的捨不得都藏在欲言又止裡面,只能開玩笑地說道,“少了一個可蹭飯的對象啊…” 

“剛好減肥。”文星伊拍拍她手臂,換來對方一記白眼,輪流看了曾一起出生入死的隊員,各各面露愁容,她語氣輕鬆試圖緩和氣氛,“表情不要這麼嚴肅嘛,又不是不回來了。”

“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歸隊呢,這次的懲處太久了。”與小丁同期進來的金英助打抱不平。

“這次局長太過分了吧!”文星伊警校的多年好友李征桓打抱不平,“你又沒打錯人…”

文星伊很慶幸與他一起進了同隊,自己人也好照應。

文星伊抬手在嘴邊做了個拉鍊手勢,“喂,說好不提這個了。”

李征桓點頭也比出一樣手勢。

“我不在隊裡的時候,就拜託你了。”文星伊說,“大家要聽哥哥的話,別老逗他。”

兩位老么難得認真聽話,“我們會乖乖的!”兩人有默契地一人一邊勾住李征桓的手。

文星伊點點頭,“有什麼線索記得…”她比出一個電話的手勢。

四人伸出拳頭互擊,文星伊的指關節才剛結痂,大家只是體貼地輕碰。

 

去局長室打聲招呼,交出警徽,換好便服,文星伊步出分局,原本腳步很沉重。

低下頭望著倒數第二格階梯,舉起右手看了看,深吸了一口氣。

是啊,她沒做錯事。

時間會證明一切的吧。

腳步輕快許多。

雖然她心裡記掛的案子,暫時沒有權限去管,但還是希望輝人他們快點蹲到好東西。

 

她常光顧的布帳馬車就在斜對面,那裡的魚板和煎餅便宜好吃,餓的程度偶爾高的時候就點炸醬麵,黑色濃稠的醬汁拌著嚼勁麵條,好像工作的辛苦都能吞下肚。

小吃攤的奶奶很喜歡她,老是念她太瘦,夾了不少小菜給她。

“星伊下班了啊?小丁小可愛呢?”一見到文星伊來,奶奶笑得一臉慈祥,連皺紋都散發著母愛光輝,夾泡菜的手已經開始動作,“今天抓了幾個壞蛋啊?”

“奶奶,輝人在局裡忙,我呢…暫時被停職了。”文星伊苦笑,稍微解釋了原因,當然過程她修飾美化過了。

“怎麼這樣子啊!你們那局長小鼻子小眼睛的…果然…”

“嘿嘿,也不是啦…”文星伊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笑。

沒有什麼比憤怒的長輩更可怕了。

文星伊看著眼前尖成一座小山的泡菜想。

 

文星伊的肚子撐到不行,沒想到斜前方座位的女生還在吃,起初會注意到人家,其實也是因為她長得好看。

看起來瘦,食量倒挺大。

“奶奶!再來一盤炒年糕!”

不只食量大,嗓門也中氣十足。

吃得鼓鼓的臉頰紅紅的,看起來喝了不少。

文星伊瞇起眼睛看,她的桌上並沒有含酒精的飲料。

趁奶奶來擦桌子,文星伊悄聲地問,“奶奶…那女生沒有點酒水吧?”

奶奶往那女生的方向看,“哦,你說她啊,她喝不了酒,她第一次來半杯就倒,之後我再也不讓她喝。”

奶奶這番說詞讓文星伊更加認定了心中的想法。

真是停職也不得閒啊,誰叫她見義勇為呢。

礙於她現在被停職不好管事,她打電話給丁輝人,“輝人,你來小吃攤這一下。”

“隊長,才分別不到半小時就想我啦?”小丁同學天真無邪,童言童語。

文星伊壓低聲音,“有個女生疑似被家暴,快點過來關切。”

 

“什麼!我火速前往。”上一秒還在高興吃外賣烤肉的丁輝人一聽,顧不得什麼肉了,小小手掌往桌上一拍,火都上來了。

“我出去一下。你們顧好這邊,有事聯絡。”丁輝人與隊友們告知,便整裝出發。

過去一年,家暴案件層出不窮,激增了四倍之多。

新聞上的大家罵完就過了,但檯面下的呢?她不敢想像受害者們有多麼無助、害怕。

 

“小丁啊。”

奶奶又看到熟面孔,高興地想多準備一副筷子。

丁輝人急忙擺擺手,“奶奶,不用麻煩了,我找隊長有事。”

她拉開文星伊對面的椅子,文星伊用下巴指指那女生的方向,“看到沒有,她臉頰紅紅的,明顯就是被打的痕跡,也肯定餓了很多天…你看…一個人吃這麼多…也許是逃家?不知道哪間學校的?”

“我去問問。”

丁輝人一臉包在我身上,往那桌走去。

 

左顧右盼確定沒有家暴者在附近跟蹤,她拉開那女生對面的椅子,對方露出驚慌的大眼睛。

丁輝人亮出警徽,露出自認為親和力滿點的笑容,不整齊的下排牙齒看上去很無害。

“我是丁輝人警官,這位是我們隊長文星伊警官。”

文星伊點點頭就當是打招呼了。

“有幾個問題想問。你叫什麼名字?”

“咳…咳…”金容仙差點因為咀嚼到一半的年糕噎到,沒想到吃個東西還被警察關切,“…我叫金容仙。呃…請問丁警官和文警官有什麼事情嗎?”

丁輝人在小本本上記下她的名字,見她慌慌張張的,臉更紅了,更加確定她就是家暴受害者。

“別怕,我們是來幫你的。”文星伊站在丁輝人身後補充。

她的聲線有種撫慰人心的力量,金容仙回過神來才反問,“幫我?”

“許多人被家暴卻不敢說,你別怕啊,我們是可以信任的!”丁輝人安慰她,“可以告訴我們是誰打你又不讓你吃飯嗎?”

金容仙眨了眨眼睛,好半晌,她噗疵地大笑,笑聲呵呵呵的迴盪在布帳馬車,就像是在擦玻璃。

 

“……”丁輝人往文星伊踹了一腳,“隊長都是你啦!丟人!”

金容仙憋住笑,她剛解釋完來龍去脈。她只是剛下戲,消耗太多體力,肚子太餓才吃這麼多的。

“真的只是演戲?”文星伊還是不太信,又問了一遍,“那這女主角下手也太狠了點。”

“真的是演戲,追求逼真,都是真打的。”金容仙乖巧地點頭,“看來我要多加把勁啦,我真的是演員啦!”

她開朗地自嘲,文星伊這才放下心。

“是誰打的啊?”丁輝人好奇地問,身為資深網民,娛樂圈的黑暗面她多少看過一些分析文。

金容仙說了個名字,下意識看了看文星伊。

“哦…最近爆紅的…”丁輝人意味深長看了文星伊一眼,“難怪可以這麼囂張。”

這下勾起金容仙的好奇心,“請問…這是什麼意思呢?”

“沒事。”文星伊偷偷捏了一下丁輝人,面無波瀾朝金容仙鞠躬,“那金小姐請繼續享用,我們就先告辭了。”

文星伊走出棚子,想抽菸發現一根都不剩,丁輝人還慢吞吞的不知道在和金容仙說什麼。

 

“你沒事捏我幹嘛啊!”丁輝人揉著後腰不滿地對文星伊飛踢。

“你話太多了。”文星伊拉著她往超商走,“走,陪我買菸去。”

“我剛和金小姐交換了聯絡方式,剛才害她受驚嚇了,下次在附近拍戲的話,去給她探班買咖啡去。”

文星伊的腳步頓了一下,“有必要嗎?”

丁輝人賊賊地笑,覺得自己幹了件大事,“沒有嗎?”

“不懂。”文星伊無辜。

“她長相就寫著五個字。”

“哪五個?”

 

“文、星、伊、的、菜。”


评论(30)
热度(30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© 洲際221 | Powered by LOFTER